Andrei

A proud GAY MAN 🏳️‍🌈

© Andrei | Powered by LOFTER

Stories of our lives 后记补

不像剧情小说,这种纯粹由情感变化来作为主线而剧情及其合理性要往后排的小说,至少目前在我的写作水平下我真的很难拓展。原作Stories of your life双线并行,其实与Heptapod接触的部分所占篇幅更大,而且作者观点的表达主要集中在这部分。

很早以前人们会写因为地理隔阂,而我想老调重弹,写一写时间隔阂幼年Jordan和老年Adam,中壮年Jordan和中壮年Adam,最后老年Jordan和幼年Adam。在某种意义上,中壮年时期的两人相爱是因为Jordan爱着(这里,爱的含义有所不同)曾经住在隔壁的那个不知名的拉玛(Llama)先生,而后因为Llama和Adam爱上了(不是Lolita风格的爱)年轻时候的Adam。而最终Jordan才发现,他们三者其实是一个人。

但同时这篇文章因为叙述视角的原因可以完全理解为Jordan一生所遇见的三个非常重要的男性,以及对他们的情感的变迁,可以完全当成Adam为Jordan的一个臆想,他把自己对三个不同的男人的感情投射在了一个Adam身上。其实各人有各人的见解,我不喜欢把我自己的理解强加于人,这只是我在写作的过程中的对于脑海中的思绪的理解。

我先看了电影Arrival,然后因为语言学的关系我读了小说,Ted Chiang真的是一位满腹才华的作家,真的是对他的书爱不释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