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i

A proud GAY MAN 🏳️‍🌈

© Andrei | Powered by LOFTER

【Mo&Dej】失忆

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已经深深沉醉于此。好久没写文,还是有些生疏了。

null
“我的大脑出了问题,那关乎于我的记忆,医生说可能是海马体的病变,可能是肿瘤,也可能是感染,他们没有找到任何的病灶。我身体的指标一切正常,于是医生让我出院了。而后的每一天,我的记忆慢慢流失。一开始我只是不记得我一天有过几次做爱,而后我连我刚刚吃过午餐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到了之后,我忘记了过去中很重要的一些东西,一串数字,一组符号,某个的密码。后来,似乎一切的记忆沉寂于深渊,再也不能让我听到她们的声响。”

——————————————————————————————

“你的名字是穆罕默德·萨拉赫,26岁,出生在埃及加比亚省巴斯尤恩市,生日是6月15号,这些你还记得吗?”

“是的是的,我记得,我只是间歇性的失意,Dej,又不是变成了傻子。”Mo撇撇嘴,扭过头去。

“我担心你啊,”德扬从身后抱住了Mo,埃及人惬意地依偎在他的怀中,“医生说的那些话听起来挺严重的。”

“医生总是小题大做。”

“病人出了问题可是他们的责任,医生自然不敢懈怠。”德扬松开了Mo,他晃了晃手中的钥匙串,“我去把车开过来,你就在这儿等会儿我。”

“什么时候……”Mo机警地翻了翻自己身上的口袋。

“一直都在我这里,还是我开车送你来医院的。”

“真的吗?”Mo怀疑地问道,医生几分钟前告诉他他换上了失忆症,病因不明,但是MRI显示不出任何问题。

“假的,我从你那儿偷过来的。”

“Dej……”

“不过确实是我开的车。”德扬吻在了Mo的额头上。“我马上回来。”

——————————————————————————————

“你去哪儿了,我为什么在医院里?”Mo似乎有些害怕,他急忙钻进了副驾驶座。

德扬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懵逼了。“你不记得了吗?”

“不记得什么了?”

失忆症。

“哈哈,你被骗了。”Mo指着德扬的鼻尖哈哈大笑。后者似乎对这个玩笑并不感冒,德扬只是将车子发动驶离了医院,在回家的路上一言不发。Mo觉得车内像冰窖一样的冷,他生气了吗?“Dej,说些什么?”

“这不好笑。”德扬的语气很是严肃。

这下子更糟了。

“别生气了,Dej,这只是个玩笑。”Mo摆摆手。

“我没在生气。”德扬把车刹在了自家的停车道上,他似乎还没有要开门的意思。克罗地亚人转过身面向Mo,他捧起了Mo的脸颊,害怕那人从自己的手中溜走似的。“只是,狼来了的故事,我怕之后我会把你的失忆症当成一个玩笑。”

“你不会的,我相信你不会的。”Mo把头埋在了德扬的胸前,他听到那个人心脏在铿锵跳动,他不会忘记这个声音,因为不知多少个夜晚,他在德扬的怀中,伴随着这段醉人的韵律入眠。“我不会忘记的。”

——————————————————————————————

“我忘记了。”Mo有些惊慌失措,他冲到德扬身前,泪眼婆娑。

“别着急,慢慢地想,你忘记了什么?”德扬扶着Mo的肩膀,努力让他保持着平衡。

Mo摇摇头。“我不记得了,也许是串数字,也许是密码,我不记得了,我连是什么我也忘记了。”

德扬搀着Mo坐在了沙发上,Mo把头埋在了自己的怀中,仍在轻声啜泣着。

“密码?银行的密码吗?还是社交网络的密码?那串数字很重要吗?”

Mo抬起头,又枕在了德扬的肩膀上,他在不停地颤抖。“不,那不重要,这才是为什么我要哭的原因。重要的信息我都用了云端备份,就算忘记了那些密码我也可以查到。”

“我害怕。”Mo接着说道。“我害怕从一些毫不重要的记忆开始,就像今天我努力想要回忆起的那串字符一样,慢慢地越来越重要的记忆从我的脑子里消失,越来越重要的东西。”

害怕。

“行了,行了。”德扬挑弄着Mo的卷发,他安慰着身旁的那个男人。“你有些杞人忧天了,不是吗?人脑会忘记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就像你总是会清理一下硬盘文件一样,不然那些不怎么重要的文件就会占满硬盘空间。也许你只是暂时忘记了你的那串密码而已,你现在不用刻意去想,忽略它,或许什么时候,它不经意间就回来了呢?”

Mo停止了抽泣。“真的吗?”

德扬还能看见泪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是真的。”

——————————————————————————————

我们这是在梅尔伍德吗?Mo看着自己的红色训练服,心中闪过一丝疑惑。想必是的了。没有观众,队友们轻松惬意地交谈着,虽然约尔根依然是那副严肃样子。Mo稍稍有些安心了,他不希望哪天比赛的时候突然忘记了自己在干些什么事情。“嘿,Mo,把球传过来。”马内拍拍手,朝自己方向比划比划的示意。Mo一脸茫然,球被旁边斜插过来的亨德森给抢过去了。马内张开双臂,耸耸肩,有些无奈。

“刚刚是怎么了?”德扬两眼直视前方。

Mo一只手撑着头靠在车窗上,望着往来车辆行人。

“嗯?”

“刚才你也像这样。”

“你什么意思?”Mo似乎有些恼火。

“我是说,你最近很容易走神,就像刚才你在训练场上那样。”

“你明白这其中的原因。”Mo冷冷地说道。

“但是他们不知道。Mo,你得和克洛普谈谈这件事。”

副驾驶座上的Mo这下子被彻底激怒了。“谈什么?我的失忆症,什么病因也查不出来?不,Dej,那样我不仅仅可能再难以首发上场,甚至退役都只是时间的问题。我的大脑很健康,那只不过是医生搞错了。还记得我上次给你提到过的那串密码吗?我想起来了,Dej,是的,我想起来了。”

Mo喘了口气,他重新靠在了座椅上,平静了许多。“抱歉,Dej,我很抱歉。能在开快点吗?我想回家了。”德扬听得出Mo语气中的颤抖,他在忍着泪水。德扬右手松开松开了方向盘,将Mo搂在了怀中。

——————————————————————————————

天蒙蒙亮,Mo翻了个身,手臂落在了身旁空无一人的床垫上,余温还在。可是Dej去了哪儿?“Dej?”他大叫道。“Dej?”厨房里传来了锅碗瓢盆的撞击声还有鸡蛋松饼的香味。

“早上好,Mo,昨晚睡得还好吗?”德扬扭过头,Mo扶着门框站在厨房外。

“早安,Dej。”Mo接过德扬递过来的盘子,盘子上新鲜出炉的松饼还冒着热气。“看上去很棒。”

“相信我,”德扬吻在了Mo的额头上,“尝起来会更棒。果酱还是黄油?”

“蓝莓果酱,谢谢。”

德扬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这样平静的早餐时光了,他希望时间能再慢一些,再慢一些。刀子撞在了精致的骨瓷餐盘上,清脆的响声,Mo切下一块松饼,送进了嘴里,蓝莓果酱顺着嘴角流了下来。他愣住了,Mo发现德扬正聚精会神的看着他。“怎么了吗?”Mo问道。德扬伸出拇指擦拭掉了Mo嘴角的果酱,然后又拿舌头舔干净。“现在好了。”德扬微笑着。

“谢谢。”Mo的脸上泛起了红晕。德扬明白,Mo的症状在恶化,自己的Mo不会这样,至少在他们正式在一起后是如此。这一切仿佛回到了他和Mo刚认识没多久的样子,德扬很怀念那段时光,但是他也怀念和Mo更加亲密无间的那段回忆,似乎对于后者,Mo已经忘却了。可是德扬没有,德扬还记得。对于Mo而言,很多事情变成了第一次。想到这里,德扬觉得有些伤感,同时有些害怕将来,将来的Mo没有了过去,即便有,德扬也不在其中。“没关系。”他抽出几张纸巾把手指擦干净,脸上还保持着刚才的微笑。

——————————————————————————————

“洛夫伦,德扬·洛夫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Mo的眼神出现了一丝淡漠,他仍似从前那样开朗明快,可是德扬知道却也不同于从前了。很多时候,Mo仅仅是遵循教条一般谦逊有礼,他很少开玩笑了,对待队友时如此,和德扬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如此。

“谢谢你开车载我回去,洛夫伦先生。”

“别客气,叫我德扬就可以了,Mo。”德扬在心中暗自苦笑。请叫我Dej,行吗?

“真的是很巧呢!你家和我家只隔了三个街区。”是的,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

“德扬,今天是周五,我准备了聚礼日的晚餐,如果你晚上没有安排……”

“不,不……”德扬不会拒绝和Mo在一起机会,“我很闲的。”

“太棒了,”淡漠的神情一扫而光,Mo的脸上洋溢着愉悦和兴奋。“我的家人,他们都在埃及,之前在切尔西,后来去了意大利,再后来又回到英国,总是我一个人。你知道吗,洛夫……德扬,我一直都没有什么能交心的朋友。”

“很抱歉……”

“不不不,你理解错了,我是说我有很多朋友,但是像你这样的,德扬,你是头一个。”Mo继续说着。“你对我很好,德扬,不仅仅是开车接送我,不仅仅是这个。”Mo长吁一口气。“我不知道,我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劲,你知道我喜欢Costa,喜欢意式玛奇朵,但是你不仅仅是了解我。”

“和你说话的时候,我总能说上很多很多,德扬。”Mo显得有些阴沉。

我们不只是朋友,Mo,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我应该说句‘谢谢’?”

“是我该对你说这句话,谢谢你,Dej。”

有那么一瞬间,德扬觉得Mo又变回了原来的Mo,他的内心悸动着,他努力以理智压抑着心中奔狂的情绪,德扬有些后会答应Mo的晚餐邀请了,他现在希望快点把Mo送到家,然后随意找个理由脱身。从现在开始,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对于德扬来说不亚于地狱业火的煎熬。德扬觉得自己快虚脱了,他把方向盘捏的死死的,直到指关节发白,额前渗出了一滴一滴的汗水。

“你怎么了,Dej?”

快推掉他的邀请。

“身体不舒服吗?要不换我来开车?”Mo从座椅上起身,充满关切地问道。

再晚就来不及了。

“没什么,就快到了。”

Mo又靠在座椅上。“也许我刚才的话让你觉得误会了,不过真的很幸运,Dej,能在利物浦遇见你。”

咯吱……德扬一脚急刹,把车停在了路边。他俯身压住了Mo,嘴唇贴在身下那人的唇上。

我想你了。

Mo没有反抗,他平静地接受着德扬的吻,却又似为此等待了一生,久久不愿离去。

最后是德扬主动从这样的旖旎之中离开,而Mo还有些恋恋不舍。两人喘着粗气。当德扬想要再次亲吻Mo的时候,他伸手挡在了自己和德扬之间。“你知道,按照教条,我不该爱上你。”

“很久以前你就告诉我了。”

“是吗?”

“那时我说,‘嘿,Mo,去他妈的教条’。”

德扬拨开Mo的双臂,深深地吻在了他的唇上。Mo嘴角上扬,泪珠从他的眼角滑落,27年前那个出生在埃及一个小镇上的婴儿,在出生的27年后,他好像第一次得到了他想要的。可是他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吻他是如此熟悉怀念。仿佛他曾经拥有过,却遗失了。空谷中传来阵阵回音。Mo笑了,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幸福过。

——————————————————————————————

“你好,我是穆罕默德·萨拉赫,叫我Mo就可以了。”Mo朝着德扬伸出右臂。

“你好,Mo,我叫德扬,德扬·洛夫伦,我来自克罗地亚。”德扬紧握住Mo的右手。

那一天在梅尔伍德的训练结束后,Mo发现他新认识的朋友——德扬·洛夫伦,他家和自己的仅仅相隔了三个街区。

“你还没车吧?我送你回去,我家和你家顺路,而且我家还远些。”

“行啊。”Mo愉快地接受了。

“喔!停车,刚好前面有一家Costa,我给你买杯咖啡吧,德扬。”

“你确定吗?我觉得星巴克的咖啡更好啊。”

“哈?德扬,你到底懂不懂咖啡?”Mo嘲笑道。

他们下了车,朝着咖啡店走去。微风静静拂过利物浦的大街小巷,默西河的水气滋润着城市里万物生长,鸟儿飞过空中“吱吱”啼鸣着。Mo走在了前面,德扬看着金色的阳光打在了他身上。

“Mo……”

“什么?”Mo回眸一笑。

“意式玛奇朵?”

“你是怎么知道的?”

一切如旧。


评论 ( 7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