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i

A proud GAY MAN 🏳️‍🌈

© Andrei | Powered by LOFTER

亚当·大卫·拉拉纳的记录仪——后记

一开始我只是想讲一个现代男同版的卡门和堂·何塞的故事,后来慢慢地我发现我的人物更像阿芒和玛格丽特。卡门的自由与烂漫的天性是我永远无法捕捉的,一步之差如此自由烂漫便成了淫荡和放纵,比才用了“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爱情是一只自由的鸟儿)”也唱不尽她的天性。我亦不愿意将阿芒与玛格丽特之间的误解与悲剧赋予我最爱的两个人,我不希望Jord遭受真相大白后悔恨带来的痛苦自责,也不愿意Adz像玛格丽特一样违逆自我而殒命。我希望Jord和Adz相爱,而我最后略去了Adz在发现Jord的某种“背叛行为”后两人的反应,因为不重要了。

除了《卡门》和《茶花女》,我在写作过程中也多多少少受到了两部法国电影——“Eastern Boys(东方男孩)”和“Sauvage(野性)”的影响,最终让我觉得我的故事不过是这四部作品的剪切和拼接,惭愧之至。结局我更多模仿了“Sauvage”,(剧透预警!)里面的主人公在最后一刻离开了他的Sugar Daddy,而我的Adz选择离开了Jord,但是相对于电影结局的冷清,我赋予了我笔下两人更多外显的温情。

最近一系列的同人文创作让我怀念起高中时我读书写作的时光。笔力和经历不够,目前来讲更多的是模仿,模仿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豆瓣上对于大卫·米切尔作品我觉得最恰当的一条评论是“具有极强的模仿性”,但是第一个人的作品可称为艺术,后来者却只能屈居平庸,于我只是练笔罢了。

另:除了4 Non Blondes的原唱,P!nk的翻唱的what’s up也很棒,还有Sense8里面的群像

另:还没吃午餐的AC君好饿

评论 ( 1 )
热度 ( 8 )